《求是学刊》入选“2016年中国最美期刊”

编辑:付洪泉       发布日期:2022-04-25       阅读次数:


由中国(武汉)期刊交易博览会组委会主办的“2016年中国最美期刊”评选活动于今年9月结束,《求是学刊》榜上有名。这是《求是学刊》第二次获得这一殊荣。“中国最美期刊”评选从2014年启动,共举办三届,《求是学刊》参加了2014、2016年的评选活动,均成功入选。

“2016年中国最美期刊”活动得到了期刊界的积极响应,共有542家期刊参与评选,经过网上公开投票遴选,主办方组织的专讲评定,最终有100家期刊荣获“2016年中国最美期刊”。

长期以来,《求是学刊》以“唯实、求是、图新”为办刊宗旨,坚持“开放、创新、超越”的办刊理念,以追求学术高品位和开设主题栏目为主要特色,主要刊发哲学、经济学、法学、文学、史学等研究领域的学术文章。自创刊以来,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一直秉承弘扬主旋律、传播中华先进文化、规范出版、印制精良,做到内容品质高尚、形式格调高雅,使得内容和形式相统一,共同表达了学术期刊的学术品味和社会效益双赢的诉求。

作为学术期刊,《求是学刊》注重刊物的品味和品质。刊物的封面设计简洁、大方得体,与刊物追求学术高品位的内在气质相吻合。在内文版式设计上,既符合标准要求又考虑阅读的方便,全部为大字号排版印刷,使得刊物在整体设计上相得益彰,较好地诠释办刊宗旨和办刊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