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学刊》“经济热点问题与综合类期刊栏目建设”座谈会顺利召开

编辑:付洪泉       发布日期:2022-04-25       阅读次数:


2017年1月15日,《求是学刊》召开了“经济热点问题与综合类期刊栏目建设”座谈会。会议特别邀请了《求是学刊》编委、吉林财经大学校长宋冬林教授,黑龙江大学研究生院院长焦方义、黑龙江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乔榛、哈尔滨工业大学经管学院副院长马涛,以及作者代表吉林大学副教授范欣、黑龙江大学谢永刚教授和部分博士生、研究生。《求是学刊》主编丁立群、执行副主编李宏弢和经济学编辑国胜铁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围绕经济学热点问题和东北区域经济问题展开了研讨,宋冬林教授、焦方义教授、马涛教授等先后发言,同时各位专家学者也就综合类期刊栏目如何策划经济学热点问题,对选题的设计、研究的视角等进行了深度解析,对于学术期刊如何通过学术论文来引领学术发展,促进学科建设献言献策。座谈会由副主编李宏弢主持,李宏弢对各位专家学者对《求是学刊》的关心爱护表示感谢,希望各位学者能够继续支持和关心《求是学刊》的发展,《求是学刊》也会进一步关注东北区域经济以及热点问题,为专家学者提供展示优秀成果的平台!主编丁立群教授对宋冬林教授能够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前来指导办刊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宋冬林教授是我们的老编委,同时又是我们的老作者和老朋友,一直对《求是学刊》的成长给予鼎力支持,正是因为有了这样一批编委和学者的关爱,《求是学刊》才得以一以贯之稳步发展。

据悉,这是今年《求是学刊》就刊物建设和栏目策划召开的第一次会议,此后将陆续召开相关选题策划会议,深入落实以栏目为依托、以问题为中心的办刊宗旨,坚持特色,持续提升办刊质量,为学术发展提供更高质量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