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学刊投稿须知

编辑:付洪泉       发布日期:2022-04-25       阅读次数:


本刊欢迎海内外学界同人赐稿,现将来稿规范及相关事宜说明如下:

1. 本刊已开通中国知网在线采编系统,请登录中国知网。投稿时请准确填写所属学科,以便论文及时到达相应学科编辑手中。如论文不属我刊用稿范围(文史哲经法)我刊不予采用。请尽量不要采用快递、邮寄、电子信箱投稿,以免造成稿件处理延误。

2. 来稿内容应依次包括:题名、摘要、关键词、正文、英文翻译、作者简介。英文翻译包括题名、作者姓名、作者单位、摘要、关键词,作者简介包括姓名、性别、工作单位及职称、学位、研究方向,并附作者详细通信地址、邮编、电话号码和电子邮箱地址。

3. 题名一般不超过20个汉字,必要时可加副题。摘要篇幅为200~300字,用第三人称对全文进行准确概括,勿用“本文、笔者”等主语,内容应具有独立性和自含性,不用报道语式,不用序号,不分段。关键词以3~5个为宜。正文以12000~18000字为宜。

4. 本刊参考文献采用文末注(尾注),连续编号,如果同一文献多次引用,以第一次出现时的序号为准,不再重复编号。具体页码标注在文中。

5. 来稿为基金项目文章的,请注明基金项目获批时的名称及编号。

6.本刊严格执行双向匿名审稿制度,以质量为选登的唯一标准,不收取任何形式的版面费,也从未授权任何论文中介机构代为征稿。

7. 本刊对拟用稿件有删改权。如不同意删改,请在来稿时说明。文章一经采用发表后,我刊将向作者一次性支付稿酬和著作权使用费,其中包含了作品的汇编、转载、网络传播、数字出版等著作权使用费。如不同意作品被本刊授权的网站和出版单位等使用,请在来稿时说明。刊用文章赠送作者两本当期样刊。来稿请勿一稿多投,所投稿件一律不予退还。投稿两个月后未获通知,即可自行处理。

8. 来稿文责自负,如有发生侵犯他人著作权或人身权等行为,作者应负全部责任并赔偿一切损失。同时本刊将在5年内不受理该作者的投稿。

9. 未明之事,请致电本刊编辑部。

联系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黑龙江大学《求是学刊》编辑部

邮 编:150080

电 话:0451-86608815

信 箱:qiushixueka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