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学刊》在人大复印报刊资料转摘指数排名中获得佳绩

编辑:付洪泉       发布日期:2022-04-25       阅读次数:


2018年3月27日,“中国人民大学人文社科成果评价发布论坛暨学术评价与学科发展研讨会”在中国人民大学召开,会议发布了由中国人民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术成果评价研究中心与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联合研制的《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转载指数排名研究报告》和《复印报刊资料重要转载来源期刊》两项成果。根据《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转载指数排名研究报告》,《求是学刊》在高等院校主办的学报中转载量排名第17位,综合转载指数排名第24位,并入选复印报刊资料重要转载来源期刊。

据了解,全国各类高等院校学报约有1150种,被人大报刊复印资料学术刊全文转载的学报有411种,约占总数的35.7%,其中转载量排名前100名的期刊被转载1651篇,约占复印报刊资料学术刊全文转载总量的14.1%。

《求是学刊》自创刊以来,即秉承学术期刊为学术服务,以“唯实、求是、图新”为宗旨,以“开放、创新、超越”为理念,把追求高质量、高品位作为学刊的生存之本,以推动学术研究、促进文化发展为己任,突出前沿意识、主题意识,从创刊至今,以约稿为主,形成了以名家、名作、名栏带动名刊发展的具体办刊模式。2012年成为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资助期刊(目前全国共有187家)。